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甘肃苹果抢“鲜”续拓海外市场:出口越南订单排至5月底

2023-03-22 21:54:5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关员查验出口鲜苹果。 (资料图) 刘冠华 摄

图为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关员查验出口鲜苹果。 (资料图) 刘冠华 摄

  甘肃苹果抢“鲜”续拓海外市场:出口越南订单排至5月底

  中新网兰州3月22日电 (闫姣 刘冠华 刘舒蓉)据兰州海关22日披露,今年前2个月,甘肃省鲜苹果出口1.5万吨,出口额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4%和78.7%,出口额占全国鲜苹果出口总额的12.6%。与此同时,该省鲜苹果出口市场持续拓展,较去年同期新增3个国家和地区。

  日前,经该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甘肃平凉市静宁县89吨鲜苹果顺利出口越南。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该省出口越南鲜苹果6141.1吨,货值5815.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2倍和7.3倍,货值占出口市场份额的45.1%,越南成为甘肃鲜苹果出口第一大市场。

  “静宁苹果果香浓郁、酸甜适中、货架期长,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今年以来,我们的苹果出口订单需求旺盛,价格也上去了,出口越南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底。”静宁县盛源果业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张亚利说。

  “去年12月起,我们的苹果陆续恢复启运墨西哥市场,目前已出口墨西哥260余吨,这离不开兰州海关精准的政策指导和高效的通关保障。”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公司外贸经理谢丽玲说。

  甘肃省是苹果优势产区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近年来,该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苹果产业规模化、链条化水平不断提高,天水花牛、静宁苹果等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

  “我们通过研究鲜苹果出口市场技术性贸易措施,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果园有害生物监测,农残、重金属污染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等,全方位、多领域保障出口鲜苹果质量安全,着力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程文波说。

  为助力苹果等特色农产品保订单、拓市场,兰州海关深入山区果园基地、包装厂等访企业、问需求、解难题,打通产业转型发展堵点和难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该关不断优化农产品出口查检、通关流程,实行提前申报、预约申报、优先查检、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强与地方农业农村、商务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叠加政策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助力甘肃苹果抢“鲜”出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