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谷歌类ChatGPT产品“巴德”开启公测 不支持中文 准确性不高

2023-03-23 14:40:28 深圳商报

  谷歌类ChatGPT产品“巴德”开启公测 不支持中文 准确性不高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涂竞玉

  3月22日,谷歌公司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吸引用户并寻求反馈意见。谷歌称,公测将从美国和英国开始,消费者可以加入使用英语访问“巴德”的等待名单中。与ChatGPT通晓多语言相比,Bard暂时只能进行英文对话。

  此前,“巴德”的测试只对经过批准的测试者开放。谷歌将“巴德”描述为一个允许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合作的实验,这种技术依赖于过去的数据来创建而不是识别内容。

  当被问及“巴德”推出的背后是否存在竞争因素时,谷歌高级产品总监杰克·克劳奇克称,谷歌的重点是用户。他表示,内部和外部测试人员都已求助“巴德”提高他们的生产力,加快他们的想法,真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克劳奇克在演示环节展示了“巴德”如何在瞬间生成文本,这与ChatGPT逐字输入答案的方式不同。“巴德”还提供了一个功能,可以显示任何给定答案的三个不同版本或“草稿”,用户可以在其中切换。如果用户想要获得网页查询结果,它上面还显示了一个按钮,写着“用谷歌搜索它”。谷歌在其网站上表示,与ChatGPT不同,“巴德”并不擅长生成计算机代码。谷歌还表示,它限制了“巴德”对过去聊天记录的记忆,目前没有利用“巴德”做广告。

  据了解,其准确性仍然是个问题。“巴德并不总是正确的”,谷歌弹出提示在演示过程中警告说。谷歌在演示过程中就出现了几个错误,例如在回答一个问题时,“巴德”错误地声称,蕨类植物的生长需要明亮的间接光照。但实际上,蕨类植物具有较强的耐荫性。

  此外,当被要求写一个四段文本时,“巴德”却写了九段。当“巴德”回答完这个问题后,克劳奇克给这个答案点了一个踩,作为反馈意见。“我们知道这项技术的局限性,所以我们希望在推出这项技术的速度上非常谨慎。”他表示。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