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美方应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

2023-03-23 17:2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方应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特朗普时期对华征收“301”关税后,美国进口商价格几乎1:1上涨,这意味着美国进口商几乎承担了这一关税的全部负担。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束珏婷表示,我们注意到了这份报告。报告指出,301关税的成本几乎完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相关方面评论认为,报告证实了贸易专家普遍持有的观点,即关税对美自身造成了伤害。

  束珏婷指出,美方301关税措施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做法,严重干扰了中美双边贸易正常开展,破坏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也深受其害。此前,世贸组织专家组已裁决301关税措施违反世贸规则。美方应倾听国内各界呼声,尊重世贸组织专家组裁决,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