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希腊税务局拟建立财产所有和管理登记电子档案

2023-03-23 17:30:31 中国新闻网

  希腊税务局拟建立财产所有和管理登记电子档案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税务局正着手建立财产所有和管理登记电子档案,记录全国700多万纳税人名下不动产详细数据。

  据悉,该电子档案将与希腊国家土地登记处办公系统相通,记录包括房产信息、使用和租赁情况、租金及租户等详细数据,以加强对纳税政策的监管,打击纳税人刻意隐瞒房产信息以减少房产税、市政税缴纳金额的行为。同时,不同部门之间办公系统的互联将为希腊税务系统的审计工作带来便利,审计员将能够更容易地监测和识别城市规划内和规划外地区的所有财产和物权,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比。

  希腊税务局官员表示,若发现公民向税务局和土地登记处申报的房产详细数据存在差异,主管部门将联系并要求业主修改并申报真实数据,而由于房产数据修正产出的额外房产税,业主需自按每月0.73%的利率,支付自系统内记录的首次房产税缴纳之日至数据重新录入之日的差额房产税。除此之外,具有租赁关系的房东和租户都有义务登录系统更新数据,且每次房东和租户提交租金信息申报以及房东申请租赁合约终止时,该档案都将自动更新。其中,租赁合同协议在2022年12月31日到期的房产纳税人,需在2023年3月31日前向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AADE)申报终止租赁,否则该协议仍将被认为具备法律效力,房东需缴纳额外税款。(安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