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完成首家个体网店转为线下实体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

2023-03-23 20:57:2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完成首家个体网店转为线下实体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

  3月23日,在网上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刘女士在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结合企业群众反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性提出了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的15条举措。

  其中,支持个体电商通过地址变更方式拓展线下经营渠道、支持个体电商采用“一照多址”方式记载多经营场所信息、支持个体电商通过“个转企”方式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换等三项举措。此三项举措为全国首创性政策。

  政策出台前,像刘女士这样在网上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拟开展线下经营需要先行注销当前网店,线下重新申请登记注册,程序繁琐且不利于网店的可持续性发展。文件的出台及时解决了刘女士遇到的困境。

  据介绍,相关政策实施后,将有力支持首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帮助更多个体经营者通过电商经营方式轻装上阵,激发创业热情。同时,鼓励更多优质个体电商做大做强,拓展线下经营渠道,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换,放开手脚,大胆发展。(杜燕 制作 吕慧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