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高铁香港段跨省列车票开售首日 购票者排长龙

2023-03-23 21:23:50 中国新闻网

  高铁香港段跨省列车票开售首日 购票者排长龙

  【解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4月1日起开通直达北京、长沙、杭州、上海、武汉等城市的跨省列车,并增加5个新站点。3月23日是高铁香港段跨省列车票开售的首日。当天上午10时许,中新社记者在香港西九龙站看到,售票大堂中人头攒动,前来购票的旅客排起数十米的长队。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旅客通过人工售票窗口购票需现场取筹(排队序号),按筹购票,同时旅客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来往香港与内地的高铁车票。据介绍,当天的1500张筹已在上午10时半前派完。为更好服务旅客,车站已在各处加派人手。

  【现场声】现场港铁职工

  早上六点钟这边开门就可以排队,取到筹才可以排队(在人工售票窗口)买票,今天的筹已经派完了。明天就有明天的筹了。

  【现场声】现场港铁职工

  我们(早上)六点钟开闸,今天有1500个(筹)。(开售首日)整体来说运作都是顺畅的。你们看到很多这些穿粉红色衣服的都是我们加派的同事,可能解答客人的问题,或者帮助他们,以及我们有同事在自助售票机旁协助乘客购票。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乘客早早来到车站,希望在跨省列车开售首日买到最早回内地城市的车票。有乘客在受访中表示,此前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回内地探亲。随着香港与内地的全面“通关”,如今时隔三年,高铁香港段跨省列车的重开让他们能更便捷地“北上”与亲人团聚。

  【同期】香港乘客 许先生

  来看下车票,看看有没有去上海的车票。十几年(没有回去)了。希望早点买到车票。

  【同期】香港乘客

  几年都没有回去(内地),三四年了,2019年到现在。今天第一天开放有票买,前几天都没的买,排队排到一百多人。以前(回内地)都要几个小时,三四个小时,高铁现在(回去需要)两个多小时。

  【同期】香港乘客 何女士

  我是今天想打算买福建的票,然后一家四口回去,因为小朋友好久没回家了。外婆也想他了,所以带他回去看一下外婆。以前的话可能大巴好像一个晚上,然后现在五六个小时吧,最多七个小时就有到家的票了。(乘坐高铁)肯定更方便的,方便好多,就是时间节省了很多。

  【同期】香港乘客 周女士

  都很庆幸现在可以“通关”,就可以回去(内地)。我都有一些亲戚在武汉那边,所以想回去探亲。都有一点盼望,我觉得很感动的。以前我就试过搭飞机,但是现在高铁这么方便,我就觉得直接高铁回去内地了。现在乘坐高铁几个小时可以直接回去,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解说】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表示,新增站点包括常平、惠州北、河源东、赣州西及胜芳,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66个站点,每日列车班次将由此前的102班增加至164班,大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下一步,港铁公司将与内地铁路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优化调整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方案,更好地便利两地旅客出行。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