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2年江西省餐饮收入1323.3亿元 同比增长5.1%

2023-03-23 21:36:58 中国新闻网

23日,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刘玉洁 摄

23日,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刘玉洁 摄

  2022年江西省餐饮收入1323.3亿元 同比增长5.1%

  中新网南昌3月23日电 (刘玉洁)23日,记者从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江西省餐饮收入1323.3亿元,同比增长5.1%,占该省社消零总额的10.3%。

  “今年以来,江西省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态势。”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指出,为畅通餐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餐饮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江西省推出了“赣菜贷”金融项目。2月以来,江西省“赣菜贷”已审批90户,总放贷额达2.2亿元,已投放9138.55万元。

  廖玲敏表示,江西省将围绕支持餐饮企业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发展预制菜产业,推动赣菜“走出去”。

  此外,江西还将大力探索“赣菜+金融”新模式,鼓励支持金融机构持续扩大“赣菜贷”信贷投放规模,引导江西省外经贸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优势,开发金融新产品、提供精准新服务,持续为赣菜企业赋能,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赣菜产业。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2日至4日在“客家摇篮”江西赣州市举行,目前已邀请近400家企业参展参会,包含各设区市、赣州各县(市、区)、大湾区等地特色美食、小吃、米粉类餐饮企业和食材生产、加工、经销企业。

  廖玲敏说,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期间,江西将充分发挥赣州市前沿作用,通过设立大湾区特色美食展区、邀请赣粤两地供采双方开展对接洽谈、针对大湾区重点城市开展针对性宣传推广等举措,赣菜产业与大湾区及周边省份的区域化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治宇表示,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是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地。“我们借助赣菜美食文化节平台,专门设置了大湾区特色美食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和赣粤食材对接洽谈会,邀请大湾区特色美食、小吃和食材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参展、参会,助力赣州市打造革命老区与大湾区合作样板区、内陆与大湾区双向开放先行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创新区和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