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香港今年2月物价按年升1.7% 通胀数字保持温和

2023-03-23 22:06:57 中国新闻网

  香港今年2月物价按年升1.7% 通胀数字保持温和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3日公布2023年2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整体消费物价较去年同期升1.7%,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1.7%。

  据了解,在各类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中,电力、燃气及水价格上升20.7%、烟酒价格上升14.0%、衣履价格上升5.5%、外出用膳及外卖价格上升4.3%、杂项服务价格上升1.8%、杂项物品价格上升0.7%以及交通价格上升0.4%。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耐用物品、基本食品以及住屋,分别降低2.1%、0.6%和0.1%。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通胀总体上可能面对一些上升压力,但短期内应会保持温和。香港本地成本压力或会随着经济活动复常而上升。外围价格压力在一段时间内应维持显著,尽管预计会随着主要经济体通胀回落而略为缓和,特区政府会继续留意相关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