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总规模1.1亿!海南设文体专项奖补资金

2023-03-24 09:4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海南省政府网站23日公布《关于促进海南文体会展活动恢复振兴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当地将设立文体专项奖补资金,总规模1.1亿元。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表示,出台《若干措施》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南文化展演、体育赛事和会展活动快速复苏,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该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根据《若干措施》,海南将重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海南国际马拉松、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六大品牌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品牌赛事影响力。

  海南提出,全年举办各类会议和展览不低于600场。全年举办各项体育赛事活动不低于500项。鼓励各项文化展演、体育赛事活动落地海南举办。

  《若干措施》明确,当地将设立文体专项奖补资金,总规模1.1亿元。

  其中对传统品牌赛事予以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支持。

  6000万元用于支持市县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文化展演和体育赛事活动。

  体育赛事活动根据层级、规模、影响力等因素给予实际支出最多不超过30%的事后奖补,国际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全国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省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重大影响力体育赛事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文艺展演奖补根据观演人数对企业进行补贴,观众人数达3万人(含)以上补贴150万元;观众人数达3万人至2万人(含)补贴100万元,观众人数达2万人至1万人(含)补贴50万。

  已获得市县支持资金的,海南省级按照实际支持资金一定比例予以补贴,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按20%补贴,其他市县按30%补贴。

  《若干措施》提出,利用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支持各类大型会展项目来琼举办,对纳入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对引进在该省举办列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和引进在海南省举办的高端国际专业会议给予最高不超过700万元的奖励。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围绕参会人数、酒店间夜数、展位数量等制定会展激励政策。

  海南还提出,支持市县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社会力量投资运营的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鼓励金融机构推出针对金融服务文化展演企业、体育企业、体育组织的方案,设立信贷服务快速通道,拓宽融资渠道,有效保障中小微文化体育企业、组织的融资需求。鼓励社会资本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框架下设立文体产业子基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