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颜宁履新: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2023-03-24 14:28:44 深圳商报

  颜宁履新: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深圳商报讯 首席记者 王海荣

日前,经深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广东省科技领导小组同意,深圳湾实验室建设发展协调小组审定,聘任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为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3月22日上午,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员工大会。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文件,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深圳湾实验室主任(兼)颜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先后发言。

  颜宁表示,她愿与实验室全体员工以及关心实验室发展的各界友人一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奋斗。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月启动建设的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实验室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实验室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

  深圳湾实验室已经建设多组学质谱平台、测序平台、生物影像平台、生化分析平台等10大支撑平台,初步汇聚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科研团队,连续3年荣获深圳市“人才伯乐奖”。截至2022年底,深圳湾实验室在职人员超过1300多人,全职人员占比70%,科研人员占比达90%。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