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增至159家,网络游戏类最多

2023-03-24 15:32: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2年12月,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总数为159家,较2021年12月增加4家。其中,在沪深、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数量分别为48家、47家和64家。

  从市值分布看,截至2022年12月(下同),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总市值占比最高,占总体的58.9%;在美国和沪深两市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分别占总体的34.9%和6.2%。

  从城市分布看,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中工商注册地位于北京的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最多,占互联网上市企业总体的33.3%;其次为上海,占总体的19.5%;深圳、杭州紧随其后,均占总体的10.7%。

  企业类型方面,在互联网上市企业中,网络游戏类企业数量最多,占总体的20.8%;其次是电子商务类和文化娱乐类企业,均占总体的15.1%。

  另外,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融资市场持续发展。

  2022年,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融资事件数占所有领域投融资事件总数的比重达23.0%,投融资金额占所有领域投融资总金额的比重达14.8%。

  从轮次分布来看,互联网相关领域早期投融资事件数占该领域投融资事件总数的比重达63.0%,较2021年增长7.7个百分点。

  从金额分布来看,互联网相关领域高额投融资事件数占该领域投融资事件总数的比重达3.0%,与2021年基本持平。

  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融资热度位列全国前五,其事件数占总体的比重合计达79.9%,其金额数占总体的比重合计达82.4%。

  从行业细分来看,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融资市场转型加速。2022年,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持续获得资本助力,进一步体现互联网对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作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