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俄乌局势进展:俄外长称将寻求公正调查“北溪”事件 乌总统访问赫尔松地区

2023-03-24 19:50:58 中国新闻网

  俄乌局势进展:俄外长称将寻求公正调查“北溪”事件 乌总统访问赫尔松地区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俄方将寻求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公正调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对赫尔松地区进行工作访问,视察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情况等。

  俄外长称将寻求公正调查“北溪”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一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透露,联合国安理会将于美国时间3月27日15时对俄方提交的、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称,俄方多次要求合作调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俄方将寻求对该事件的公正调查。

  针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本月22日发文称,美国情报部门有意炮制并散布了与该事件有关的虚假报道以掩盖事实。赫什今年2月爆料称,“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系美国政府策划。

  乌总统访问赫尔松地区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23日抵达赫尔松地区进行工作访问,视察受损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情况等。

  泽连斯基当天表示,赫尔松地区有50多个村庄几乎被完全摧毁,乌方目前在许多地区继续开展排雷工作。

  泽连斯基23日在欧洲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欧洲国家提升武器援助速度和数量,并加大对俄制裁力度,以防止危机延宕数年。他还呼吁欧盟加快授予乌克兰成员资格的进程。

  土耳其总统称将与普京通话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3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称,他将在未来几天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讨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相关问题。

  埃尔多安还说,土方在俄乌之间做出的调解努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

  报告称乌克兰重建成本达4110亿美元

  据半岛电视台、法新社等媒体报道,22日发布的一份由乌克兰政府、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和联合国联合编制的报告估计,在未来至少10年内,乌克兰将需要花费4110亿美元用于恢复和重建,这个数值是乌官方估算的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6倍。

  报告称,耗资最多的三个重建领域为交通、住房和能源。此外,相关估计数据可能随着乌克兰危机延续而继续上升。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称,能源设施、住房、关键基础设施、经济、人道主义排雷工作是乌方今年的5个优先事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