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上海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平均线为5%,下线为2%

2023-03-24 20:09:00 中国新闻网

上海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资料图。 许婧 摄

上海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资料图。 许婧 摄

  上海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平均线为5%,下线为2%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许婧)经上海市劳动关系三方共同研究,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24日联合发布了上海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平均线为5%,下线为2%。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参照平均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上年平均工资水平为全市平均工资二倍以上的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应低于平均线;上年平均工资水平低于全市平均工资60%的企业,增长幅度可适当高于平均线。

  经济效益下降的企业,可参照下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可以低于下线。

  据介绍,工资指导线在引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工会和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参考。

  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要求:企业应当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形式,合理确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以及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水平,既促进企业的发展,又保障职工的权益,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企业工资增长应当与劳动生产率提高相适应,工资分配应向关键岗位、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和技术技能岗位倾斜,工资水平偏低的一线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应当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企业高管的工资增长幅度应低于本企业职工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