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宁夏银川:下决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桎梏”

2023-03-24 21:10:58 中国新闻网

银川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现场。 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银川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现场。 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宁夏银川:下决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桎梏”

  中新网银川3月24日电(记者 李佩珊)记者24日从宁夏银川市召开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银川累计在册市场主体36.3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由2019年的111.6户上升至2022年的126.4户,创业密度迈入了全国中上游水平。

  对一座西部的城市来说,吸引了如此众多的大大小小企业落户,靠的不是地域优势,而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以及城市与企业相伴相行、共同成长的理念。当天,银川市让民营企业家坐“C位”,出台《关于全力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礼包,用满满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营商环境改革成为银川发展中的高频词。从“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枚印章管数据”迭代升级,到“1230”审批服务改革新模式入选《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100例》;从银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获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到12项营商环境评价位列全国标杆;从荣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到惠企政策“直通车”等四项典型经验被全国推广,银川在持续优化企业服务环境的道路上一直从未停歇,而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改革,正是城市对企业家最大的支持和尊重。

  为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银川市还相继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四保两稳一促32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千名干部包千企、政企交心会等一系列服务机制;设立总规模7亿元的工业企业转贷基金和风险补偿基金……一路扶持帮助、保驾护航,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阔步走向更宽广舞台。

  在银川市当天发布的《关于全力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中,银川市还明确将成立由市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提级重组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企业家绿色通道、企业诉求直达等制度,建设集政策发布、精准推送、解答解读、申报兑现、评价跟踪为一体的“政企通”服务平台,将企业评价部门(单位)服务优劣结果纳入全市效能目标考核。

  同时,银川市将设立为企服务专厅,畅通为企服务专线,开设“555666”24小时服务专线,保证企业开立全流程3小时之内办结,不动产转移登记即来即办,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一般类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证不超过25个工作日;咨询类诉求“即接即答复”,合理诉求2个工作日内答复、5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诉求5个工作日内答复、15个工作日内办结。

  今后,银川还将提升社会认同,依法设立“银川市企业家日”,定期对企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典型事迹、企业领跑技术和产品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依法依规增加企业家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比例,每年组织30名优秀企业家到党校、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研学交流,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新时代企业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