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国产Model Y涨价后,美国Model 3提价500美元

2021-03-25 14:36:18 澎湃新闻

  国产Model Y涨价后,美国Model 3提价500美元

  特斯拉迎来“涨价潮”。

  北京时间3月25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全驱动版价格均上调500美元,分别为37990美元和46990美元。

  这已是近来特斯拉美国第三次调整Model 3的价格。

  上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1000美元,创下该车型售价新低。今年3月中旬,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全驱动版价格均调高500美元。3月的两次价格调高之后,美国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已于今年2月降价前相同。

  据美国科技媒体Electerk报道,特斯拉通常不解释调整价格的原因,并且也不再响应媒体的采访需求。去年10月Electerk曾报道,特斯拉已解散其在美国的公关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一天前,特斯拉中国将在售国产Model Y价格上调8000元,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本售价分别为34.79万元和37.79万元。这也是国产特斯拉车型第一次涨价,而美国Model Y双电机长续航版依然维持4.99万美元的价格。此外,此次调价,国产Model3价格并未被调高。

  昨日,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回应国产Model Y售价上调称,调价主要是受公司生产制造成本上涨的影响。对包括国产Model 3在内的其他中国在售车型,公司暂无涨价计划。

  有市场消息猜测称此次国产Model Y售价上调是受芯片短缺带来的成本上涨。不过,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成本波动应为涨价的次要因素。目前来看,汽车缺芯并没有反映到终端销售市场,其他车企也没有因为缺芯提价。

  “Model Y自从今年元旦接受预定以来,获得了大量订单,而目前的产能仍处于爬坡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基于目前的供需关系,通过市场杠杆,调高售价增厚利润,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相信这次8000元的调价幅度绝不是拍脑袋决定的,应该是经过精确计算的。”张翔称。

  Model Y今年1月1日开放国产版预订,随即特斯拉官网的订单页面一度瘫痪。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当日发布微博称,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可能暂时无法刷新。此后,特斯拉国产Model Y订单破10万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正式开售仅6天,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2021年二季度。

  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