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降准落地日,央行开展2550亿逆回购操作,净投放2250亿!

2023-03-27 10:22: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据央行公告,27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同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50亿元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当日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投放2250亿元。

央行网站截图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1820亿元、670亿元、640亿元、70亿元,周二到期量较大。

  今日,央行降准正式落地,预计释放中长期资金6000亿元。

  川财证券指出,预计降准落地后,股市和债市将迎来利好,可重点关注银行、地产领域。对股市来讲,降准为各行各业提供信贷支持,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基本面向好,对股市起到提振作用,并且降准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对债市来说,此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资金,为银行间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成本价格下降,宽信用预期增强,平抑前段时间债市波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降准公告落地后上周债市不涨反跌,市场对于宽货币利多出尽存在一定担忧。复盘历史上5轮降准周期下长债利率的走势,降准落地后利率回调相当常见,但在宽货币周期中不存在中长期抬升的驱动因素。料信贷高增消耗超储的环境下,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取向不会轻易扭转,利率并非真正意义上面临利多出尽。降准资金周一释放,有助于对冲紧资金压力,但季末考核压力下较难实质性改善短端资金供不应求的格局。建议关注季节性紧资金对债市形成的短期压力。(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