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当心成为网络犯罪“工具人”

2023-03-27 13:04:53 经济日报

  当心成为网络犯罪“工具人”

  近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高薪工作”,只需要到处住酒店,并运行安装一种“设备”即可获得每天数百元的报酬。报酬丰厚,工作内容又“简单”,吸引了不少不明真相的求职者。然而,这种“工作”很可能是一种犯罪陷阱,据民警介绍,提供或操作这类设备、为电诈团伙搭建远程机房的行为无疑触犯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求职者若不加分辨牵涉其中,或将受到起诉。此外,还有非法买卖电话卡和银行卡、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提款转账等犯罪形式,今年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起诉此类犯罪从2018年137人增至2022年13万人。“帮信罪”高发,其背后折射出网络治理、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还需不断完善。有关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强化警示教育,防止群众沦为犯罪“工具人”。求职者也应提高警惕,多加了解,防止陷入此类陷阱。(时 锋)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