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涉信披违规,泛海控股集团及董事长卢志强等被警示

2023-03-27 16:53: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因信披违规等问题,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董事长卢志强等人被警示。

  北京证监局网站截图

  北京证监局网站27日公布的监管措施信息显示,经查,泛海控股集团存在相关事项未履行或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所披露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公司董事长卢志强,信息披露负责人刘晓勇、赵英伟,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情形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15年1月15日证监会令第113号)第四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21年2月26日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四条的规定。

  按照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泛海控股集团、卢志强、刘晓勇、赵英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同时,北京证监局指出,泛海控股集团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三会文件内容不完整、相关审批决策文件不完整或不规范、相关决议未对关联交易公允性进行说明、委托投资关联交易内控缺失等问题。

  对此,北京证监局要求,泛海控股集团及相关责任人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切实强化合规意识,强化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中新经纬注意到,卢志强此前被限制高消费。

  截图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日前发布限制消费令显示,于2022年11月11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大连银行北京分行申请执行泛海集团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因其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泛海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卢志强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官网介绍,泛海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200亿元人民币,经过30多年的成长发展,业务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科技服务与数据信息技术、电力、战略投资等多个领域,控股和投资了泛海控股(000046.SZ)、民生控股(000416.SZ)、中泛控股(00715.HK)、中国通海金融(00952.HK)、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联想控股(03396.HK)等多家内地与香港上市公司。

  卢志强为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其还担任泛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美国IDG董事长、复旦大学校董。(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