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一地出招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最高补贴1亿

2023-03-27 17:19: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又一地出台政策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最高补贴1亿元。

  据“山东发布”微信号,3月26日下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3月27日,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山东邮轮旅游发展论坛举行,《青岛市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在会上发布。

  该扶持措施意在推动邮轮旅游加快复苏、提质增效,对购买邮轮运营奖励作出了规定:在此政策有效期内购买邮轮,且在青岛市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将青岛作为邮轮始发港,经营2年以上,且每年不少于50个航次,经审核达到要求后,按照出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补贴。其中,新建造邮轮最高不超过1亿元,二手邮轮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此前在2022年8月18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发文,要求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其中提到大力发展邮轮旅游。

  多地对此响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向媒体介绍,深圳正着力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实验区建设,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东部山海生态度假区、中部都市亲海休闲活力区、西部创新活力湾区,重点开发环龙岐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休闲带。

  海南为支持邮轮游艇行业复苏,根据2022年1-9月的营业收入分级给予一次性补贴。

  上海宝山宣布打造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独特的水上消费集聚区,以邮轮、游船、游艇“三游”业态为特点,建设国家级滨水旅游度假区,这也是中国首个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2023年2月初,宝山区的邮轮甲板公园项目启动,标志着2023年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广东南沙制定了邮轮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自实施以来共向旅游企业兑现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向邮轮企业兑现扶持资金5000多万元。南沙邮轮产业的发展也得到了广州市的大力支持,自2020年前起连续3年时间市级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南沙邮轮产业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