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春游热度高 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

2023-03-27 20:44:41 中国新闻网

  报告:春游热度高 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

  中新网3月27日电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春游热度高,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而本地游和周边游消费者成为主流,是租车市场稳定增长的支柱。

  2023年中国经济整体复苏强劲,文旅产业也逐步回暖。一嗨出行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春季自驾游趋势报告显示,春季自驾游用户出行需求强烈且坚定,提前预订时间升至平均4天;广州、北京、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搜索热度增速近20%;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短租订单占比已超40%,赏花踏青、周边主题乐园等是主要选择;30-40岁用户占比45%,举家短途自驾游是租车市场刚需。

  报告称,作为一种更容易实现的休闲形式,本地游和周边游近年来呈现出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特点。例如,“露营+”是一种新兴的玩法,结合钓鱼、瑜伽、篝火、烧烤等元素,让露营更有趣。此外,民宿+户外运动也是一种受欢迎的组合,住在特色民宿中享受自然风光,并参与徒步登山、骑行等户外运动,或者去尝试不同的出行方式和主题,如乡村文化、农事体验等等。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掘本地区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多样化的观光休闲产品,促进本地经济发展,满足民众的精神生活需求。

  对于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趋势,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对工作异常忙碌的都市人而言,“2小时度假圈”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流模式。本地游和周边游增加了本地旅游收入和消费,提振了本地旅游市场的复苏,同时也能促进本地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创新开发,增强周边游的丰富性和吸引力。包括租车在内的文旅产业链,在移动互联赋能之后,也推动了本地旅游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租车自驾作为一种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提供的车型丰富多样,适应多种用车场景,并兼顾消费者对于私密性、安全性、灵活性的需求,在本地游和周边游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