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陆家嘴:力争到2025年国际领先资管机构突破150家

2023-03-27 21:31:2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日签约仪式现场。 陆家嘴管理局官方供图

图为当日签约仪式现场。 陆家嘴管理局官方供图

  上海陆家嘴:力争到2025年国际领先资管机构突破150家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李姝徵 高志苗)作为中国金融的亮眼“名片”,上海浦东陆家嘴正迈向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

  在27日召开的第三届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以下简称陆家嘴管理局)局长肖健表示,《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期正式发布。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陆家嘴拥有的国际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总量突破150家,管理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助力上海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

  《意见》是继陆家嘴金融城发布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后,为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又一重要举措。

  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将从巩固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金融城的集聚优势和先发优势、引领资产管理业务创新、支持金融科技应用以及促进金融与科技联动发展等五个方面推出15条具体举措,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固链、强链、补链、育链、延链。

  《意见》还提出,要拓展跨境资产管理模式和领域,鼓励资产管理机构申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支持区域内QFLP、QDLP试点机构扩大投资范围。开发境内投境外、境外投境外等相关跨境资产管理产品。支持QFII、RQFII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

  在强化资产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意见》将引导境内外资金投资长三角科创板上市储备库企业。深化陆家嘴金融城与张江科学城的双城联动,鼓励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及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科创企业。参与上海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平台交易。

  当日现场,陆家嘴管理局与威灵顿、颢科、高盛工银理财等10家全球资管机构,与国际自由贸易区和经济特区联合会、老挝澜湄发展基金会等国际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签署了对外开放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快全球高能级资管机构集聚,打造最为国际化、专业化的金融生态圈。

  近年来,陆家嘴迎来了一批外资金融项目落地。2022年,陆家嘴金融城新引进外资资管公司及上下游机构10家,迄今累计来自13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122家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

  全球外资资管机构为何青睐陆家嘴?梁庆表示,目前,陆家嘴云集了12家国家级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6000多家中外资金融机构,“在金融业不断集聚的过程中,我们着力营造资产管理完整产业链,促进金融资源与产业资源的深度整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