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官方:全力推动解决快递员群体工作环境等急难愁盼问题

2023-03-27 22:4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27日消息,3月27日,国家邮政局、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快递协会召开2023年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三方联合开展工作情况,讨论通过2023年联合工作安排及三方联席会议工作制度,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宇栋,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秦少相主持会议。

  杨宇栋指出,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努力解决邮政快递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化非公快递企业建会入会成果,不断激发基层工会工作活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牢记“国之大者”,加强沟通协商,推动重点工作形成合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工会工作实效。

  赵民强调,通过联席会议强化科学谋划,共同推动快递员群体有关工作的思路更加明确。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加强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快递协会的沟通联系,从保护快递员基本劳动权益、保障快递员合理劳动报酬、做好快递员职业保障等工作着手,全力推动解决快递员群体面临的工作环境、权益维护、职业发展等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快递协会表示,协会将在国家邮政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指导下,加强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沟通协作,积极落实好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协会社会组织作用,通过联席会议机制为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快递职工合法权益作出协会贡献。

  全国总工会、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