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方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

2023-03-28 02:0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方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27日获悉,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日前率团出席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部长级会议并作发言。中方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

  由丹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主席国埃及、COP28主席国阿联酋联合召集的气候部长级会议日前在哥本哈根召开。

  中方表示,愿全力支持阿联酋成功举办COP28,圆满完成《巴黎协定》首次全球盘点,推动适应、资金、损失与损害、减缓等关键谈判议题取得积极成果。全球盘点应坚持《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定的温控目标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全面评估气候行动进展与缺口,务实推进全球公正绿色转型。

  中方表示,各方应尽快制定全球适应目标框架,加大适应支持力度,加强适应国际合作。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抓紧制定2025年后气候资金目标,为损失与损害基金提供新的、额外的、充足的、可预测且易获取的资金。各方应加强转型创新合作,反对“脱钩断链”,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创造积极氛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