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兴业银行回应董事长空缺:待上级确定人选后会及时启动相关程序

2021-03-31 14:48: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魏薇)兴业银行的董事长一职已空缺近18个月。在31日兴业银行召开的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人选何时能尘埃落定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019年9月3日,兴业银行曾发布公告称,高建平因任职年龄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等职务。目前,兴业银行管理层为“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分别为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锦光、陈信健、孙雄鹏。

  兴业银行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来源:兴业银行官网

  对于董事长空缺一事,陈信健在31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回应称,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由上级党委,即福建省委来任命和推荐。目前根据福建省委安排并经董事会的推举,由董事、行长陶以平担任董事会的临时负责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行使公司法和兴业银行章程规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的职权,主持董事会工作。各位董事始终勤勉尽职,董事会运营情况良好。兴业银行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公司治理和制度建设较为完善。

  他指出,过去一年里,行长带领管理层,继续保持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各项任务持续稳健发展,资产负债结构更加优化,各项业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各项监管评价指标达到历史的最好水平。

  陈信健表示,待到上级党组织确定人选后,兴业银行会及时启动董事长任职相关的工作程序。

  30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达7.8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7%;2020年,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31.37亿元,同比增长12.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26亿元,同比增长1.15%。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息差2.36%,同比上升11个基点。对此,兴业银行解释称,主要是强化资产组合管理和负债结构管理,负债付息率降幅较大幅度高于资产收益率降幅,全年净息差逐季提升。

  资产质量方面,2020年,兴业银行不良余额、不良率五年来首次“双降”,较上年末分别下降33.66亿元、0.29个百分点,不良率1.25%达到近五年来最低水平。拨备覆盖率218.83%,较上年末提高19.70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新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