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芯片短缺 通用、福特汽车在北美进一步减产

2021-04-09 08:22: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周四(4月8日)均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将进一步削减汽车产量。“芯片荒”已经令全球汽车业大受影响。

  该报道指出,美国一个汽车行业组织本周敦促美国政府施以援手,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干扰生产。

  该报道称,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Spring Hill装配厂将减产两周,墨西哥Ramos工厂和密西根州Lansing Delta Township工厂的Chevrolet Blazer车型将减产一周。

  此外,通用汽车Lansing Grand River装配厂停工时间将延长至4月26日当周。CAMI装配厂(加拿大)和Fairfax装配厂停产将延长至5月10日当周。

  该报道提到,通用汽车称,最新的减产已经被计入预估,其预计芯片短缺将导致今年获利至多减少20亿美元。通用汽车还称,利润更高的全尺寸卡车和全尺寸SUV工厂全部没有停产或减产。

  该报道还称,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表示,下周将取消芝加哥装配厂、Flat Rock装配厂以及一部分堪萨斯城装配厂的生产,其俄亥俄州装配厂也将减产。福特表示,将在今年夏季的传统停产期令更多工厂保持运营,以弥补产量损失。(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