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中国一季度GDP公布;成品油价或上调

2021-04-11 09:2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付玉梅)下周,3月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将发布,广交会、上交会将开幕,11只新股将进行申购。下周(4月12日-4月18日)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4月13日,央行将发布3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M2等金融数据。数据显示,2月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新增贷款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2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36万亿元,同比多增4529亿元。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季度GDP等经济数据。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2月份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下周A股共有442家公司发布年报,包括洽洽食品、苏宁易购、阳光城、京东方A、春风动力、美年健康、森马服饰等公司。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4月15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分析称,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

  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本届广交会展览题材与上届保持基本一致,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50个展区,进口展设6大题材,所有展区自开幕之日起同时上线。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下称上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据悉,有92家机构的102个项目成功入选本期上交会发布,其中,82家机构的92个项目将在上交会现场进行发布。

  华金证券指出,PPI同比涨幅超预期,PPI较CPI剪刀差愈发走扩,中上游行业改善空间较大;但需注意的,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在首轮集中上涨后,可能将逐渐迎来分化。此外,目前涨价压力依旧主要发生在工业端,PPI同比上涨的压力并未明显向CPI传导。展望来看,伴随基数影响逐渐下降,CPI同比缓慢攀升是大概率事件。

  国际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下周将开会讨论持续已久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消息面上,由于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短缺,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近日均宣布,将分别增加三个汽车制造工厂到停工停产名单中。

  4月13日,美国将发布3月CPI数据。同日,欧盟将发布4月欧元区ZEW经济景气指数。

  当地时间4月9日,德国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肖尔茨在柏林宣布,取消原定于下周一举行的联邦—州防疫峰会。肖尔茨表示:“我们已与各联邦州政府达成共识,大家都认为有必要达成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4月8日报道,针对将福岛核电站储存的污水排放入海一事,日本政府正在进行调整,最快或于下周作出决定。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代表4月9日在维也纳举行新一轮会谈,讨论美国和伊朗恢复履约问题,会后欧盟发表主席声明说下周将继续举行会谈。

  新股

  下周,N恒帅、N华绿、N野马、N柯林、N莱尔五只新股上市,商络电子、华恒生物、东箭科技、华利集团、罗曼股份、东瑞股份、中红医疗、苏文电能、浙江新能、味知香、华生科技11只新股进行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19年4月11日,国际劳工组织作为国际联盟的附属机构正式成立。

  经纬分享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现在就开始。——富兰克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