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2109辆丰田威飒被召回!传感器或存故障致气囊无法展开

2021-04-16 16:2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5日起,召回2012年4月10日至2015年7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丰田威飒汽车,共计2109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驾驶席车门合页处的车门线束与防水罩发生干涉后处于弯曲状态,造成车辆长期使用后侧空气囊传感器线束可能会因金属疲劳导致发生断线,引起空气囊警告灯点亮。当车辆发生碰撞时,侧空气囊和帘式空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展开,增大了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公告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委托广汽丰田销售店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驾驶席车门线束,如线束存在异常则免费更换为合格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召回维修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的情况,请用户尽快联系就近的经销商进行检查维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