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又一次乌龙式暴涨?五菱新能源敞篷车亮相上海车展 这家同名企业股价涨超30%

2021-04-19 16:53: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闫淑鑫)19日开盘后,五菱汽车持续走强,午后涨幅一度超30%。截至收盘,五菱汽车报2.27港元/股,上涨27.53%。

  消息面上,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五菱新能源首款敞篷车宏光MINIEV CABRIO全球首发亮相。同时,新车官宣将于明年正式投入量产。

  五菱新能源首款敞篷车宏光MINIEV CABRIO 中新经纬付玉梅摄

  在本次车展上,宏光MINIEV也带来了最新销量成绩,上市270天销量突破27万大关,今年1-2月累计销量实现世界第一。4月8日上市的宏光MINIEV马卡龙上市仅10天,订单就突破45000辆。

  不过,港股五菱汽车并非“神车”五菱宏光制造商。公开资料显示,五菱汽车全名为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业务主要为销售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和专用汽车等。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五菱(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西国资委。

  而五菱宏光背后的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组建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据悉,五菱汽车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提供商。

  去年,五菱汽车也疑似因五菱宏光开启售货车股价一飞冲天。2020年6月2日,“五菱专用车”公众号发布文章《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引发市场关注,目前阅读量已超10万。借着“地摊经济”的热度,五菱汽车也因“摆摊神车”等话题被网友热议。2020年6月3日,港股五菱汽车冲高回落收涨53.27%,盘中一度涨逾120%。针对当日股价异动,五菱汽车当日发公告称,董事会已知悉,公司股份的价格及成交量上升。五菱汽车表示,经作出在相关情况下有关公司的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

  19日,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走强,截至收盘,东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达5.72%。

  港股市场上,截至收盘,吉利汽车上涨4.82%,比亚迪股份上涨4.77%,北京汽车上涨4.14%。(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