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9人遇难,院长等12人被刑拘!长峰医院停牌,电话无人接听

2023-04-19 13:16: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9日电 (董文博 王玉玲)4月19日午间,北京市召开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截至19日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遇难

  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

  医院内部施工作业火花引发

  会上,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孙海涛通报,经查,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女,44岁)、副院长汪某(女,37岁)、总务科主任王某阳(男,50岁),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男,47岁)、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男,33岁)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股票停牌 电话无人接听

  4月19日早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官网公告称,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长峰医院今日起股票停牌。

  来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

  北京长峰医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为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现场显示,起火的楼体是医院东北侧一栋楼房,起火楼层在住院部,外窗被浓烟熏黑,且有破裂痕迹,空气中可以闻到显著的焦味。

  中新经纬 王玉玲 摄

  全国股转系统在4月19日最新的公告中称,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且未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停牌,根据相关规定,现决定4月19日起对其股票实施停牌。

  针对此次事故,长峰医院将如何善后?是否已有初步计划和安排?“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4月19日早间多次致电长峰医院董秘办,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发稿,该电话提示“呼叫失败”。

  此前在事故当晚十二点左右,“V观财报”向长峰医院实控人、董事长汪文杰多次致电,该电话显示占线中。

  值得一提的是,“V观财报”还注意到,长峰医院的主办券商中信建投4月19日早间还发布了《关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中信建投称,截至公告发布日,主办券商未能与公司相关人员取得联系。

  来源:中信建投公告

  中信建投还称,本次事故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损失金额尚不明确。本次事故将对长峰医院经营形成不利影响。

  连亏两年 2022年年报延期

  资料显示,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为新三板上市公司,2021年完成定向增发,主营业务是血管瘤类疾病及其他疾病的综合诊疗服务。

  4月18日晚间,北京长峰医院与长峰医院集团官网均无法正常打开。

  天眼查APP显示,实控人汪文杰于1969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曾在鄂州市中医院临床工作,而后先后任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院长、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院长,现任长峰医院董事长、总经理。

  自2020年开始,长峰医院便陷入了亏损困境,当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729.34万元。2021年,该公司净亏损2888.68万元。

  2022年上半年,长峰医院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减少5.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64.38万元,同比扩大153.23%;毛利率为20.67%。截至报告期期末,长峰医院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多地设有子公司。

  对于亏损扩大原因,长峰医院在半年报中表示,主要原因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公司虽加强新媒体运营宣传使得销售费用增加,但受北京、上海等地疫情严重影响,营业收入仍比同期有所减少,而战略转型过程中新增学科处于成长期营业成本增长较快,使得毛利率由29.46%下降到20.67%,同时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减少,共同对净利润影响所致。

  在持续亏损情况下,为了回血,长峰医院正在计划剥离相关资产。

  一周前,长峰医院公告称,拟出售两家子公司股权,将以1500万元的价格将长沙湘城康复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以535.5万元出售其持有的广州长峰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

  目前,长峰医院2022年年报已经延期披露。

  该公司在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原定于2023年4月20日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现因年报编制与审核工作未按期完成,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内容的完整性,公司将2022年年度报告延期至2023年4月27日披露。

  此次火灾事故原因具体如何?善后将如何进行?长峰医院年报能否如期披露?“V观财报”将持续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