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上海车展过激维权女车主被行政拘留

2021-04-20 14:50:12 北京晚报

  上海车展过激维权女车主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赵语涵)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特斯拉展台出现车主过激维权事件。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今天上海警方对此事通报称,过激维权的车主张女士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通报称,昨天女子张某和李某,因与特斯拉公司有消费纠纷,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特斯拉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按照事主描述,今年2月21日,由张女士的父亲开车,带家人从旅游景区沿着341国道回家。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张女士的父亲松开电子油门后,立马大喊一声“刹车失灵了”。车子则一直沿着341国道向前冲,在成功躲避了两辆车后发生追尾,撞在了路边的水泥台上车才停住。

  此前,特斯拉曾就此发布事件说明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5公里/小时,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针对上海车展期间的过激维权,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特斯拉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但车主并不配合。特斯拉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如果是特斯拉产品问题,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