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英特尔CEO:预计缺芯局面或再持续两年

2021-04-23 15:1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报道,英特尔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认为,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可能会再持续两年。

  基辛格表示,几个月来影响全球经济一些领域的芯片供应紧张状况将持续下去,直至更多产能上线满足从汽车到电子产品在内行业的芯片需求。

  报道指出,全球半导体芯片的短缺打乱了一系列行业的生产计划,导致汽车工厂暂时停产,电脑和一些电器等物品的供应减少。芯片公司已经在加紧行动以克服这种短缺局面。

  基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与建设新工厂的过程一样,“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有更多产能投产。”

  今年3月24日,英特尔宣布,将斥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奥科提洛新建两家芯片工厂。此次正是基尔辛格上任以来首次的公开发表讲话,也表明英特尔将继续专注于制造业。英特尔还称,将为其他专注于半导体设计但需要一家真正制造芯片的公司充当“代工”,或制造合作伙伴。

  此外,英特尔最新财季报告已经出炉,整体较为疲弱。

  4月22日美股盘后,英特尔披露第一财季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9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8亿美元相比下降1%;净利润为3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7亿美元相比下降41%。

  个人计算机(PC)芯片业务营收为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成长8%,高于分析师预期,反映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需求仍然强劲。

  不过,第一财季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为56亿美元,比去年同比下降20%,低于华尔街预期。这是英特尔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下降也削弱了英特尔整体利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