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乘客行程结束仍被录音!嘀嗒:因系统启动安全保护规则

2021-04-25 14:37: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5日电 日前,媒体报道杭州的文女士发现,用嘀嗒出行顺风车打车行程结束后仍在录音。从今年3月份起其接连收到“程序仍在录音”的提醒短信。对此,嘀嗒出行25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在文女士的订单中,行程结束后,双方的“确认到达”按钮均未被主动点击,因此,系统启动了安全保护规则并出现了手机网络状态引发的偶发因素,因此造成录音结束时间晚于行程结束时间的情况。

  嘀嗒出行称,行程录音是一项重要的保护措施,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用户出行安全,辅助平台处理司乘纠纷。所有录音内容均加密处理,如无纠纷,录音内容将在7天后自动删除。

  据介绍,嘀嗒平台在乘客端的主要录音规则是:仅当乘客在嘀嗒出行App安全中心对录音功能进行授权后,"录音保护功能"才会开启;此后,乘客在每次上车点击“确认上车”按钮后,录音功能会自动开启,但乘客可随时自主关闭录音功能;

  未授权情况下,录音无论何时都不会开启;已授权情况下,乘客在上车时点击“确认上车”按钮后,录音开始;已授权情况下,若乘客主动关闭录音,则录音不会开启;

  针对乘客端录音何时关闭,嘀嗒出行表示,若乘客未主动关闭录音,行程开始后,系统会综合判定车主、乘客定位与终点距离,通过对多种因素的计算之后,在预计到达时间前的15分钟左右,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乘客录音会关闭,当实际到达目的地后:如果乘客主动点击了“确认到达”按钮,则无需等待系统判定,录音会即刻停止。

  如果乘客未主动点击“确认到达”按钮,那么,两种情况下录音可关闭:第一种情况,车主点击了“已送达”按钮,此时系统会对车主和乘客的定位及终点位置进行比对,如果系统判定行程已终止,则乘客端录音同步关闭;第二种情况,若车主未点击“已送达”按钮,那么,在对车主和乘客的定位与终点距离以及行程预计到达时间等多重因素的综合计算后,系统何时判定行程已结束,何时关闭乘客端录音。

  嘀嗒出行称,这种情况下,若遇手机网络等原因引发的不可抗力因素,会出现定位数据无法采集的偶发情况;与此同时,在车主、乘客都未确认到达或仅一方确认到达的情况下,系统也会出于安全保护的原则多用一段时间来确定乘客及车主的实时行程状态,以上情况都会影响系统对行程是否结束的判断,进而造成录音结束时间晚于行程结束时间的情况。

  嘀嗒出行表示,在杭州顺风车乘客文(化名)女士的订单中,行程结束后,双方的“确认到达”按钮均未被主动点击,因此,系统启动了安全保护规则并出现了手机网络状态引发的偶发因素,因此造成录音结束时间晚于行程结束时间的情况,经过客服的沟通,文女士表示已知晓,并作为忠实用户向我们提出了建议。(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