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航将收购春秋航空日本公司 持股比例拟升至51%以上

2021-04-26 15:42: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基本决定将把中资廉价航空(LCC)春秋航空日本公司纳为写入合并财报的子公司。

  据悉,日航将最快6月追加出资数十亿日元,使持股比例提升至51%以上。此举着眼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平息后积极吸收观光需求。

  报道指出,目前日航对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出资约5%。日航可能看好观光需求将比商务需求更早复苏,判断认为要增加来自中国的访日游客数量就必须与中国企业合作。详细情况将在下月7日公布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披露。

  此前在2020年11月,日航通过公募增资等筹得资金约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其中100亿日元将用于对春秋航空日本公司以及日航出资50%的廉航“捷星日本”2家公司的投融资。

  资料显示,春秋航空日本是一家日本廉价航司,2012年10月在日本千叶县成田市筹建成立,中国春秋航空持有多数股份,剩余的股份由日本投资者持有。2019财年(1至12月),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净亏27亿日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