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一季度净利创新高 “炒”比特币大赚1.01亿美元

2021-04-27 09:5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付玉梅)当地时间26日盘后,特斯拉发布了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一季度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74%,市场预期102.92亿美元;一季度净利润4.38亿美元创新高,市场预期5.25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盘后跌逾2%,收涨1.21%,报738.2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出特斯拉投资比特币的高回报。特斯拉今年2月透露,已经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有可能在未来投资于其他加密货币。据最新财报,特斯拉一季度数字资产总额为13.31亿美元,通过买卖比特币获利1.01亿美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近四分之一。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多次表示出对比特币的支持态度。

  车辆产销方面,特斯拉财报显示,一季度Model 3/Y产量180338辆,同比增长107%,Model S/X产量为零,降幅100%;一季度Model 3/Y交付18487辆,同比增长140%,创纪录新高,Model S/X交付2030量,降幅83%。

  特斯拉预计,中国上海工厂的Model Y将在2021年继续按季度增产,供应本土化比率近期已经超过90%,向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出口也继续按计划取得进展。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继续推进,仍然有望在2021年投产和交付车辆,将继续向该工厂建筑物运送喷漆等设备,继续提高对欧洲市场的出口量。

  在上海车展维权事件持续发酵后,特斯拉频受舆论关注。25日晚,特斯拉官方微博最新回应称,已经与张女士家属取得联系,并将推动第三方检测。(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