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请薇娅带货的梦洁股份2020年净利润降超47%

2021-04-28 08:14: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28日,梦洁股份发布2020年财报和一季报,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92万元,同比下降47.39%。公司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回购专户持有的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针对2020年业绩变动,梦洁股份解释称,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公司的战略规划受到了严重的制约,渠道下沉策略受阻。虽然线上业务增长快,占总体营业收入的比例不高,因此影响了2020年的盈利。智慧小店因经营时间短,经营能力有限,抗风险能力相对较低,在疫情期间经营压力非常大。

  梦洁股份指出,2020年,公司将经营重心转移到线上,组织专人对线下门店进行培训与指导,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工具进行推广与销售,并利用官方小程序、直播以及社群营销等新方式进行全员推广,尽可能的减少疫情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梦洁股份与网红主播薇娅合作而备受关注。2020年5月11日,梦洁股份与网红主播“薇娅”所在的谦寻文化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根据薇娅粉丝的反馈,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增加公司产品进入薇娅直播间销售的频次,以提高公司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

  Wind数据显示,梦洁股份在2020年5月12日至5月20日股价连续收获7个涨停板,公司总市值暴增超30亿元。

  梦洁股份在2020年5月22日公告中透露,截至2020年5月22日,2020年与薇娅共合作4次,2020年5月18日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因结算周期原因暂未结算,其他3次累计销售金额为812.12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31%,公司支付的费用为213.24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营销费用的0.30%。

  公开资料显示,梦洁股份主要从事高端床上用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服务,致力于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方式,传导充满爱的家居生活态度。公司产品以套件、被芯、枕芯等多品种为主。

  谈到未来可能面对的风险,梦洁股份指出,公司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市场变化、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力资源储备难以跟上公司发展的风险。

  梦洁股份介绍,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也日渐加剧,促使各企业不断探索各自品牌战略。消费者对面料和款式的偏好变化较快,对产品质量和面料性能的要求更是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坯布和填充料,占营业成本比例高达85%以上,因此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劳动力成本的逐渐上升,将给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聚焦高端床上用品的优势,打造高端床上用品第一品牌,对管理、设计、生产、经营、服务、渠道等岗位的人才需求及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人才储备不能适应公司战略的发展,将会制约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当日,梦洁股份还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5.03亿元,同比增长38.68%;净利润约3441万元,同比增长12.55%;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增长25%。

  来源:Wind

  截至4月27日收盘,梦洁股份涨1.5%报4.05元/股,对比2015年5月28日的盘中高点18.03元,梦洁股份股价已跌超77%。(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