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反弹!亚行预测亚太发展中经济体2021经济增速达7.3%

2021-04-28 10:0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28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预测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经济增速达7.3%。随着全球经济活动的加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经济体得到提振。生产和提供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促成了这一势头,但疫情大流行仍然是该区域面临的最大风险。

  《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指出,受益于全球经济健康复苏和新冠疫苗的早期进展,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反弹至7.3%。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官网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增强,但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这一地区的经济正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它们的发展轨迹取决于国内疫情的严重程度、疫苗的推广速度以及它们从全球经济复苏中受益的程度。”

  随着全球经济活动的加强,包括制造业的反弹,出口增长正在提振亚洲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经济体。生产和提供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促成了这一势头,但疫情大流行仍然是该区域面临的最大风险,因为疫苗接种延误或新的重大疫情可能破坏增长。

  《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的数据显示,亚洲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将在2021年和2022年实现健康增长。据预测,中亚经济体2021年平均增长3.4%,2022年平均增长4.0%。数据显示,东南亚依赖贸易的经济体也将复苏,预计该次区域今年将增长4.4%,2022年将增长5.1%。太平洋经济体仍受全球旅游限制和旅游业崩溃的影响,今年将实现1.4%的温和增长,2022年将增长3.8%。

  《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预测,中国经济增速由上一次预测的7.7%调高至8.1%。

  与此同时,在疫苗的大力推动下,《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预计2021财年印度经济将增长11.0%(该财年将于2022年3月31日结束)。然而,最近印度新冠病例的激增可能会使这种恢复处于危险之中。预计2022财年印度GDP将增长7.0%。

  《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东亚GDP增长7.4%,2022年增长5.1%。预计2021南亚的GDP增长率预计将反弹至9.5%,2022年将放缓至6.6%。

  数据显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通胀率预计将从去年的2.8%降至2.3%。预计将在2022年上升到2.7%。

  《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还分析了亚洲发展中国家因疫情大流行而关闭学校的代价。各国都在使用远程教育,但这只是部分有效,因为许多学生无法使用计算机和互联网。这些干扰将影响学生获得的技能,并最终影响未来的生产力和收入。亚洲发展中国家学生未来收入减少的现值估计为1.25万亿美元,相当于该地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5.4%。

  亚行致力于实现繁荣、包容、有适应力和可持续的亚太地区,同时坚持消除极端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