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理想汽车CEO李想谈女记者打探消息遭侮辱,网友评论炸锅了

2021-04-28 12:27: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27日晚,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如果企业的员工在本职工作范围以外,在大街上、微信里、论坛上辱骂或者侮辱了别人,企业除了可以尽到解雇该员工的责任外,是否有责任对被辱骂或者被侮辱的当事人承担公开道歉的责任?

  李想谈女记者打探消息遭侮辱微博内容已删

  27日晚23时17分,李想发布微博称,有女性记者向企业男性员工打探消息,而男性员工用了非常不恰当的带有侮辱女性的比喻方式进行了回复,该男性员工在试用期被解雇,企业和媒体对接的负责人也当面对女记者进行道歉。

  李想向网友发问,从法律专业和道德伦理的层面企业是否有责任针对上述发生的问题公开的对女记者进行道歉?企业是否有责任对被辱骂或者被侮辱的当事人承担公开道歉的责任。

  来源:网友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28日发现,在理想汽车CEO李想微博中,已无法查看到上述内容。

  网友评论炸锅了

  对于李想微博的发问,网友评论聊“嗨”了。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网友纷纷评论称:“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如果员工在企业有足够影响力,能对公司形象产生影响,那么企业就不得不为其的个人行为买单”“记者职业需要,工程师情商太低”“理想的入职培训也有不足”“不愿意回答可以拉黑,侮辱人就很差劲”“任何场合侮辱别人都应该道歉”。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也有网友评论称“看了两人对话内容,男员工被开除不过分。公司层面负有管理之责,全体员工对媒体该不该说话,由谁说,应该有基本的普及和培训。理想公司出代表私底下道歉其实就够了,但是公开道歉最好是当事人,毕竟企业不承担主责”“企业没必要替出事员工道歉,但是企业内部可以对所有员工培训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