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州整治楼市秩序:严打哄抬房价、虚假销售等行为

2021-04-28 17:41: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据广州住建局网站28日消息,广州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公开承诺活动暨政策宣讲会议,通报广州市2020年度房地产中介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和今年以来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乱象查处情况。

  今年以来,广州市住建部门已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231次,检查中介机构576家,发出整改通知书47份。4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住建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无证销售、哄抬房价、虚假销售和18项重点整治行为,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动机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租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就“携手维护市场秩序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坚持“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房地产中介市场有序发展,市区两级进一步深入沟通和对接,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属地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引导、监督和管理,加强行业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市场监管;三是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要规范从业,提升能力,时刻保持“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空子不能钻”的清醒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标准,努力改善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整体形象,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