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电影五一档预售破亿 《悬崖之上》等提档上映

2021-04-29 08:12:41 中国新闻网

  电影五一档预售破亿 《悬崖之上》等提档上映

  【解说】临近五一假期,多部五一档新片也已蓄势待发、即将与观众见面。日前,记者在北京一家电影院看到,新片宣传物料在售票大厅中随处可见,预售情况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同期】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负责人 李旭

  预售情况应该是像《你的婚礼》《秘密访客》,还有上周刚做完首映礼的《悬崖之上》,这三部影片算是热度比较高的,我们相关的(排片)指导基本都在15%到20%左右。《追虎擒龙》《扫黑》,基本属于第二梯队,稍微低一些,10到12个百分点。剩下的几个片子,那么分别会到5%到10%的一个排映。截至目前(4月27日),五一当天的大盘预售情况已经接近3000万,这个成绩基本上和2019年差不多。

  【解说】据统计,2021年五一档共有12部影片上映,打破历年五一档影片上映数记录。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下午17时50分,2021年五一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亿。其中,《你的婚礼》预售超4000万元暂时领跑,《悬崖之上》超2500万元排在第二。

  【同期】阿里影业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从类型和题材上,还是给观众提供了非常多元的一个选择,覆盖到了犯罪、悬疑、动作、爱情、喜剧,另外还有这种三部动画片上映。从现在预售的一个情况看,像《你的婚礼》有大概三分之一的用户,其实是来自于19岁以下的青少年,而《悬崖之上》这部影片有四分之一的购票用户,是来自于40岁以上,比较偏年长的用户。可以看到整个五一档在吸引的人群受众上、年龄层上,还是非常广泛的。

  【解说】5天假期,让电影市场拥有了更持久的爆发力。值得一提的是,《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等影片纷纷选择提档上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提档上映有利于提前扩散影片口碑,吸引更多关注。

  【同期】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负责人 李旭

  我觉得提档肯定是影片本身是非常有自信的,而且从制作还有内容上来讲,是觉得更符合五一档期的气质,而且今年的五一是5天假期,可能对观影的周期,人群的选择会更多一些。

  【同期】阿里影业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像《悬崖之上》这部影片提前一天上映,同时在映前进行了三轮的相对比较大规模的点映,也是代表着片方对这部影片的口碑是非常有信心的。希望通过点映和提前上映的这种方式,来提前扩散口碑,同时去抢占更多一天的档期票房。

  【解说】从春节档、清明档再到即将开启的五一档,中国电影市场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五一档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同期】阿里影业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预售目前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相信五一档的票房也能够打破历史五一档的票房记录。灯塔研究院预测今年(2021年)5月1号到5月5号,整体全国的一个大盘票房将达到18亿,对于整个全年的票房市场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