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还剩最后两个半小时!“躺赚”6天利息,1000元就可以参加

2021-04-29 13:36:06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还剩最后两个半小时!“躺赚”6天利息,1000元就可以参加

  “五一”小长假已近在眼前。

  今年A股的休市安排为5月1日-5月5日休市,5月6日起照常开市;港股通4月29日开始暂停服务。

  假期期间,不管持仓与否,持仓多少,持现都是免不了的。但持现并不意味着持有现金,也可以是其他现金类产品。

  现在就有一个躺赚6天利息的机会,想要吗?还剩最后两小时!

  按过往经验看,在月末、季末、年末、长假前夕等时点,国债逆回购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成为难得的“捡钱机会”。

  债券回购交易本身属于货币市场工具,期限短、风险低。在交易所市场上,因有结算公司充当中央对手方,一般认为没有风险。

  而且,在季末、年末、长假前夕,短期回购利率年化利率往往涨至4%、5%,甚至更高,不输中等期限的银行理财,安全性和收益性两不误,是持现过节的必备良品。今年1月28日(春节前),沪市1天国债逆回购品种年化收益率一度飙升至9.99%。

  按今日上午收盘价算,如果用10万元现金操作,6天约可以获得38元利息;如果有100万元的话,6天的利息超过380元。

  据了解,1天期场内逆回购从T+1日起息,卖出操作的次日,资金可以用来买入股票和基金。因此,今天是享受“五一”假期利息的最后操作窗口,而今天的操作时间仅剩下两个半小时(13:00-15:30)。

  需要提示的是,国债逆回购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操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参与门槛是10万元,以及10万的整数倍;深圳证券交易所参与门槛是1000元,以及1000元的整数倍。

  数据显示,截至29日上午收盘,上交所GC001上涨19个基点,报2.305;深交所R-001上涨17.7个基点,报2.288。

  彭扬 赵白执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