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空调老大易主,格力2020年营收、净利润均不敌美的

2021-04-30 09:4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日前,“家电双雄”美的、格力2020年财报出炉。财报显示,不管是在空调业务还是总营收、净利润方面,格力都输给了美的。

  美的2020年实现营收2857.10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272.23亿元,同比增长12.44%。格力2020年实现营收1704.97亿元,同比下降 14.97%;实现归母净利润221.75亿元,同比下降10.21%。

  而在2019年,格力实现归母净利润246.97亿元,美的归母净利润242.11亿元。

  来源:格力空调年报

  来源:美的集团年报

  空调方面,2020年,格力空调产品营收约1178.82亿元,同比下滑14.99%;美的暖通空调营收为1212.15亿元,同比增1.34%。

  而在2019年,美的暖通空调营收1196亿元,格力空调营收1387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格力解释称,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公司坚持不裁员、不降薪。

  公开资料显示,格力电器产品覆盖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包括以家用空调、暖通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厨房电器、环境电器、通讯产品、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在内的消费领域;包括高端装备、精密模具、冷冻冷藏设备、电机、压缩机、电容、半导体器件、精密铸造、基础材料、工业储能、再生资源在内的工业领域。

  美的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各类小家电、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其他业务包括智能供应链、家电原材料销售、批发及加工业务,以及吸收存款、同业拆借、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

  截至3月31日,格力电器股东总户数468644户数,户均持股12836股。美的集团股东总户数404034户数,户均持股17428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