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调查:美元颓势将至少再持续三个月

2021-05-06 15:1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的颓势将至少再持续三个月。多数策略师表示,短期内对收益的追求将决定外汇市场的走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元指数上涨近4%,为数年以来的同期最好表现;但在4月下跌逾2%,为四个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报道指出,尽管受美国财长耶伦称可能需要升息以防经济过热的消息影响,美元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上涨,但市场预计反弹不会持续。

  路透在5月3-5日对60多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未来一年料表现不佳,因稍早在美国公债中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和交易商转而关注回报。

  在回答了另一个问题的38位分析师中,有28人表示美元的颓势将再持续三个月以上;其中有15位预计将持续六个月以上。

  法国兴业银行的外汇策略负责人Kit Juckes说,“美元仍处于走软趋势中,这一点仍未改变,现在的问题是,其它货币进入走强趋势。”

  Kit Juckes进一步称,“债券不再对强劲数据那么敏感了,因为基本上接受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息。当我们开始更认真、更有信心地谈论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时,美元将迎来下一个重大的国内提振因素。”

  在被问及未来三个月哪种交易模式将决定汇市走势时,80%的分析师(即51位中的41位)称是对收益的追捧;其余10位认为是对被视为安全投资的资产的押注。

  据报道,受通胀预期急升及全球经济前景改善所提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及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涨或守住涨幅,这样的趋势未来12个月料将继续下去。

  澳元和挪威克朗一年后料将分别升值逾2%和3%;今年以来已上涨近4%的加元则料将走贬约1%。欧元兑美元三个月后料报约1.20美元,一年后料升值近2%至1.22美元。

  此外,对于欧元/美元预估值是偏向高于或低于预期时,分析师两种看法势均力敌,突显出对欧元走强的信心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看好疫苗接种及其对欧元区经济的正面影响,使得分析师上个月上调了对欧元的看法,但最新的预测仍低于年初时的预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