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大众汽车软件部门表现欠佳,高层遭洗牌

2023-05-09 08:5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9日报道,大众汽车正计划对其一直受到延误和预算超支困扰、表现欠佳的软件部门高层进行洗牌。

  该报道称,大众汽车2020年创建的德国软件部门CARIAD一直受到种种问题的困扰,迫使大众汽车推迟发布新车型。大众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奥博穆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理顺CARIAD的软件战略。

  该报道指出,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CARIAD的监事会将提名2017年加盟宾利的大众汽车老将彼得·博施担任该部门的新负责人。

  这些知情人士称,该软件部门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迪尔克·希尔根贝格、技术主管林恩·隆哥和首席财务官托马斯·塞德兰都正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寻找新职位。

  该报道表示,曾因成功扭转宾利的亏损而立功的博施并没有软件背景,但他将得到有待在未来几个月聘请的另外两名“软件专家”的支持。

  “CARIAD仍然需要与大众汽车、保时捷和奥迪等传统汽车公司合作,需要用汽车制造商的语言开展沟通。”该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说法。

  该报道介绍,CARIAD是在大众汽车前掌门人赫伯特·迪斯的领导下成立的,而该部门越来愈大的问题是导致他在去年离职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悉,CARIAD是通过合并大众汽车、保时捷和奥迪的大约1500名软件开发人员创建的,此后该部门又新招聘了4000名员工。

  该报道提到,CARIAD最高管理团队中唯一获得留任的成员是人事主管赖纳·楚格赫尔,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部门在疫情期间快速增员是其唯一成功的方面。

  该报道最后指出,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就搞砸本职工作的大众汽车高管被转移到集团内的不同职位而言,“这不会是第一次”。“这在大众汽车内部是正常的。”该人士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