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比亚迪控股子公司获批受让易安财险100%股权

2023-05-09 14:03: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李自曼)9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批文显示,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受让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安财险)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本次获批持股易安财险意味着,比亚迪正式拿下财险牌照。

  这笔股权交易完成后,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晟新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富邦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恒屹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达能工贸有限公司、深圳锦久辰商贸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易安财险股份。

  今年1月,有市场消息称,比亚迪将全资收购易安财险,易安财险破产重组方案已基本完成。彼时,比亚迪回应称,收购正在进行,以后续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易安财险于2016年2月16日获批开业,注册资本金10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因偿付能力不足等原因,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宣布对易安财险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2021年7月17日,易安财险监管期被延期一年。

  2022年7月,银保监会原则上同意易安保险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与此同时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22年3月末,易安财险资产总计3.35亿元,负债合计4.62亿元,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27亿元,账面资产小于负债。

  成立之初,易安财险也曾盈利。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易安财险分别盈利157万元、711万元。此后两年,易安财险业绩下滑,数据显示其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1.66亿元。

  自公司被接管后,易安财险便再无年报披露。(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