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门:7月起全国禁售 非国六b标准汽车

2023-05-10 07:25:10 证券时报

  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门:7月起全国禁售 非国六b标准汽车

  日前,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给予半年过渡期。

  公告指出,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的车辆制造日期为准,且合格证电子信息应于2023年7月1日0时前完成上传;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

  同时,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

  所谓“国六”标准,其全称为“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防治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制定的国家标准。因其复杂性和标准门槛高于“欧六”标准,因此也被行业内称为“全球最严排放标准”。

  根据规定,国六标准的实施分为a、b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a标准的汽车。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b标准的汽车。

  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不符合RDE试验要求的国六b车辆库存积压严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底,不满足RDE试验要求的库存车辆超过189万,含已采购部件的库存超过200万。(郭博昊)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