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长安董事长称未来70%车企关停并转,专家:优胜劣汰是好事

2023-05-10 14:22: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董湘依 余坤航)据媒体报道,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近日在2022年业绩沟通会表示,未来2到3年,保守预计有60%至70%的品牌将面临关停并转。对此,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对宅男财经表示,小车企淘汰以后,可以让头部车企有更大潜力去发展,让中国车企尽快地在国际市场上立足脚跟。

  张翔认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面临重要的转型期,一是中国连续1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另外,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今年一季度,中国的汽车出口继续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现在中国汽车的产能、技术接近国际水平了,但是中国车企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大而不强。

  “我国现在最大的自主本土车企长安、吉利每年的销量大概只有200多万辆,但是国际车企像丰田、大众每年的产销量超过1000万辆,我们不能做大做强的话,规模经济效益就不明显,在国际市场包括在国内竞争力就不强。” 张翔说。

  张翔认为,像欧美、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汽车行业经过了产业升级,剩下的车企的数量大概只有3-6家,不像我们国家现在车企数量有200多家,所以未来的三年大概有超过一半的车企会关停,这是必然的。再叠加新能源转型,很多新势力对我们汽车传统的汽车产业形成冲击,所以这对于汽车行业是个挑战,但也是个好事——经过行业的优胜劣汰以后,中国的汽车产业会留下一部分大型车企,小车企淘汰以后,可以把空间腾出来,让头部车企有更大潜力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