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陶琳再发声引发网友质疑:消费者需要教育?

2021-05-11 05:38: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 10日,昔日“不妥协”的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再度发声,称“需加强消费者教育”,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原来是这届消费者不行。”还有网友指出,“买你的东西还要被你教育。”

  近日,“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一事备受关注。一方面,特斯拉受到相关部门、媒体、消费者等多方关注;另一方面,陶琳也因其“火上浇油”式的发声,陷入舆论漩涡。

  4月19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车展车顶维权,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当日下午,陶琳回应,“特斯拉没有办法妥协,这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过程”“我觉得她(维权女车站)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来源:微博

  特斯拉方面回应的摆出“不妥协”态度,让网友当场就炸锅了。不少人开始反讽,“大胆!特斯拉可能有错吗?”“管他谁的责任,反正我特斯拉没错。”还有网友对陶琳提出质疑,“陶琳真的适合坐这么高的位置吗?”网上甚至一度传出“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引咎辞职”的说法,不过随后被特斯拉否认。

  4月19日深夜,特斯拉公司公开回应维权事件,坚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此后,新华社、中央政法委等相继发声,追问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在哪。4月20日,特斯拉深夜道歉,表示“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随着各方介入,维权事件不断发酵,特斯拉最终提供事发前的相关车辆数据。5月7日,特斯拉方面表示,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特斯拉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预计年内上线。

  时隔多日,陶琳再度发声,又引发网友质疑。据报道,日前,陶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每个季度发布的安全报告都可以显示,特斯拉的车尤其是用了自动驾驶的系统之后有效地提升了车辆安全。下一步除了要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研发,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

  来源:微博

  看到上述报道后,不少网友纷纷开启吐槽模式。“建议办一所特斯拉大学,拿到该校本科学历才能驾驶特斯拉!”“特斯拉居然还敢让她露脸,这个勇气是谁给的?”“有T1牌照才能开特斯拉”“原来是这届消费者不行”“买你的东西还要被你教育”“谁给了特斯拉这傲慢的德性?”……

  来源:微博

  有网友则表示:“其实她(陶琳)说的是对的,电动汽车的很多操作和燃油车不太一样,错误的判断会增加很多事故风险。”还有网友称,“言外之意就是特斯拉这个操作逻辑是不容易掌握的”。

  据报道,日前,维权车主张女士夫妇已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诉求包括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等。

  张女士称,“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特斯拉公司以及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我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张女士认为,特斯拉一直在避重就轻转移焦点,希望特斯拉能够正面回应其对数据的质疑,尽快提供事故前半个小时内的完整原始行车数据,履行自己的承诺。

  5月7日早间,特斯拉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上述起诉时称,公司相信法律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同时,特斯拉也会继续全力推动车辆检测事宜,给所有关注该事件的公众一个交代。(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