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引“众怒”!苹果公司在英国遭集体诉讼,只因这件事

2021-05-12 09:3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2日报道,苹果公司成为英国一桩主张消费者有权获得赔偿的集体诉讼的被告,因经由App Store完成的购买行为收取抽成费用。

  据报道,牵头该诉讼的律所和作为集体代表的伦敦国王学院讲师Rachael Kent周二表示,这桩诉讼在位于伦敦的竞争上诉法庭提起,代表大约1960万符合条件的英国iPhone和iPad用户的诉求。

  上述诉讼发起方表示,该案指责苹果公司强迫普通用户使用该公司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并且主张消费者而非应用开发者有权优先从该公司获得赔偿。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对此,苹果公司表示,该诉讼缺乏理据,而且App Store的抽成比例与其他所有数字市场的抽成比例非常接近。

  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希望有机会在法庭上讨论我们对消费者的坚定承诺,以及App Store已经为英国的创新型经济带来的诸多好处。”

  报道称,眼下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起诉苹果公司违反美国反垄断法一案正在美国庭审。庭审主要围绕Epic为何要挑战这家科技巨头,以及苹果公司如何对待希望加入其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展开。苹果公司已回应称,其应用市场相关政策是公平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