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能源管道公司向黑客付500万美元?被指赎金“相当低”

2021-05-14 10:38: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彭博社源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上周五已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这与本周三《华盛顿邮报》和路透社等媒体发布的有关该公司无意支付勒索费的报道相冲突。此前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燃油运输管道。

  报道援引这些知情人士称,袭击发生后数小时内,受困于佐治亚州的面临燃油短缺巨大压力,该公司就用难以追踪的加密货币支付了巨额赎金。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知道科洛尼尔管道公司支付了这笔款项。

  报道称,一旦收到这笔钱,黑客就会向科洛尼尔管道公司提供一个解密工具,以恢复其瘫痪的计算机网络。一位熟悉该公司工作的人士称,该工具运行缓慢,因此科洛尼尔管道公司不得不尝试使用备份来帮助恢复系统运行。

  科洛尼尔管道公司的一名代表对此拒绝置评。该公司声称已经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下午5点恢复了管道的运行。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不鼓励企业向黑客支付赎金,称不能保证黑客会履行承诺和帮助恢复文件。同时联邦调查局也表示,支付赎金这一做法也会激励其他潜在的黑客。

  曾与美国联邦调查局等多个情报机构有合作的网络安全情报公司LIFAR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克雷赫尔对此表示,黑客索要的500万美元的赎金“非常低”。“赎金通常在2500万到3500万美元之间。”他认为黑客意识到他们引起了政府对此的强烈反应。(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