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桥水基金最新调仓:新兴市场ETF成头号重仓,减仓多只银行股

2023-05-15 07:48:15 澎湃新闻

  桥水基金最新调仓:新兴市场ETF成头号重仓,减仓多只银行股

  孙铭蔚

  “后达利欧时代”,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最新持仓曝光。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桥水基金的整体持仓规模为163.88亿美元,较去年底的183亿美元进一步下滑约10%。

  根据SEC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公布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显示,在桥水基金2023年一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总共持有710个美股标的。与上一次报告持仓时相比,桥水基金总共新建仓118只个股,并加仓225只个股,而减仓和清仓的数量则分别为360只和228只。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4.71%,与上一季度的32.29%相比有小幅的上升。

桥水基金2023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Whalewisdom网站

  桥水基金2023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3只ETF和7只个股。

  其中,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IEMG)在今年一季度末晋升为桥水基金的第一大重仓,持仓增至1786.26万股,加仓了331万股左右,期末持仓市值为8.72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的5.32%。上一季度,IEMG在桥水基金的持仓中位列第三位,位列第一的是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

  前十大重仓股中,另一只获得加仓的是强生。桥水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小幅加仓强生1.96万股,期末持仓市值约为5.56亿美元,仍为持仓第四位。

  整体来看,桥水基金前十大持仓方面,一季度的变化并不明显,先锋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VWO)跌出前十,麦当劳新进。前十大持仓分别为IEMG、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宝洁、强生、百事可乐、可口可乐、SPDR标普500ETF、麦当劳、开市客、沃尔玛。

  可以看到,前十大持仓中的7只个股,除医药股强生外,剩余6只消费股均被桥水基金一定程度的减持。沃尔玛的减持幅度最大,在今年一季度被减持72.99万股,下降21%,座次也下降了一位至第十位。而麦当劳尽管也被减持了4.06万股,仍从上一季度的第十一位上升至第八位。

  加仓方面,今年一季度获得桥水基金加仓超过100万股的标的分别为陆金所、IEMG、好未来、谷歌、发发奇(FARFETCH)、私人地球成像卫星公司Planet Labs PBC。其中,陆金所的增持数量最大,达760.46万股,增长113%。

  此外,桥水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还清仓及减持了不少标的。

  还被减持最多的是先锋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VWO),桥水基金削减535.74万股,持股数量降至847.11万股,减持幅度达38%,期末持仓市值为3.42亿美元。

  另外桥水基金减持幅度较大的还有中概股理想和拼多多。理想被减持了172.18万股,持股数量降至252.62万股,减持幅度40%,期末持有市值为2.65亿美元。拼多多被减持了150.34万股,持股数量降至214.24万股,减持幅度41%,持有市值为1.63亿美元。

  不仅如此,桥水基金一季度减持或清仓了大量银行股,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集团、嘉信、贝莱德的持仓均遭到清仓,花旗集团被减持过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